IMG_7966.JPG

寫部落格一直是我內心小世界想做的事情

但因為大學畢業後就開始工作,適應環境等等這個想法就此打住

直到來到RAW,讓我下定了決心
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居然是RAW食記,真的是又驚又喜(!)

因為我就只是個單純愛美食、旅遊、大自然的小資女

所以本篇文章如有不專業的地方請多包涵

-------------------------------------------------------------------------

想必很多喜歡RAW的迷們好不容易在網路上訂到位子一定是慕名而來

昇哥(我人生中的保鑣 )也是世界名廚江振誠粉絲一員

多虧了他讓我們有這麼難忘的一夜

在來到餐廳之前,昇哥說: 菜單都會有變換,剛好我們今天要來吃的是新菜單

這句話讓我超級期待!

就讓我們從第一道開始品嘗起

-------------------------------------------------------------------------

每一桌都會安排一位說菜員,這次服務我們的是親切的JOE大哥

         

IMG_4942.JPG

CORN/CHARCOAL/BBQ

外面是大顆玉米粒,裏頭是包裹著玉米筍,隨著炭烤的香,外面吃起來像烤玉米,卻又夾雜玉米筍脆的口感,是簡單但很有趣的開始

 

IMG_7882.JPG

ABALONE/ BAMBOO / SAN-BEI PESTO

我是一個菜單上只要有青醬兩字就會忽略的女子

但這道三杯竹筍鮑魚真的好好吃

竹筍新不新鮮 脆度吃得出來

加上我最愛的鮑魚 還有不厚重但九層塔味很濃郁的三杯

 

IMG_7885.JPG

SCALLION /  ONION

我承認我真的很多東西不愛吃,這趟RAW之旅完全就是在顛覆我的味蕾跟飲食習慣

櫛瓜泥和珍珠洋蔥還有細蔥

一聽到滿是洋蔥 請相信我當下臉是有點惶恐

但珍珠洋蔥已經過蘋果一起製作 味道已轉變成清甜

果然 餐點一出現,品嘗了之後,完全清爽沒有半點嗆辣感,跟節瓜泥達到balance

 

 

IMG_7887.JPG

 

TACOS TAKOS T-A-C-O-S

T for teriyaki sauce

A for avocado

C for cabbage

O for onion

S for sour cream

很難想像自己在吃蔥油餅,嘴巴一咬下去先是餅皮和高麗菜的脆,再來是洋蔥的嗆味,最後重頭戲章魚,超多層次,這真的超好吃

可以先按照自己的喜愛撒上檸檬,會更爽口

 

IMG_4955.JPG

ALL ABOUT DUCK

法式鴨湯/鴨心/鴨肝/鴨舌/鴨肉/炸玉米(像爆米花)/紅藜麥

這一道來的時候我跑去華麗的洗手間

JOE(說菜員)很好心的都會詢問我們是否要等另一半就位再行介紹

沒想到....昇哥直接請他介紹,我回到座位已經介紹完了

可是JOE超級幽默的 還問昇哥說要不要由昇哥來為我介紹一次

昇哥還因此被打了90( JOE還是很盡職的再次為我介紹一次

不得不說服務真的超好

 

IMG_7889.JPG

OCEAN TROUT / RADISH / SALTED OLIVES

這是我最愛也是最難忘的料理(還把昇哥的也搶來吃)  

居然是最家常的破布子,我媽常常用破布子煮魚給我吃,所以那個味道真的就是我想念的味道

鮭鱒完全沒有腥味,加上清脆的醃漬白菜頭,本日最清爽解膩的一道!

 

IMG_7893.JPG

BURNT TOMATO/ MOLE/ SMOKED SAGO

終於到主菜囉!!!!!

燉番茄牛肉//墨西哥醬西米

光看擺盤就覺得很有巧思

小綠枝搭配白點 賞心悅目又自然

白米因為墨西哥醬微辣

這道菜很濃厚 剛好我們有加點粉紅酒 就很合

IMG_7899.JPG

ICE / SNOWBALL/ MANGO

底下是液態氮牛奶冰

就是一吃會七孔噴煙的液態氮

白色厚片是蛋白霜

白色近透明薄片是牛奶片

雖然我認為可以只要芒果跟牛奶液態氮冰就好

因為蛋白霜吃到後來有點膩掉

但這是巧思,尊重原創的理念

IMG_4967.JPG

結束所有餐點包括甜點後

還有這個解膩的 "鹹酸甜"

完全兒時回憶都來了

就是楊桃汁加冰凍楊桃果肉的冰棒

沒想到可以在RAW用超童趣的吃法品嘗到這樣的鹹酸甜

這一晚真的勾起我許多許多回憶 太可愛了!

IMG_4947.JPG

最後要介紹餐包及酒

建議多一點人可以點餐包

兩人的話,就可以考慮一下

沒吃完可以打包哦而且還會很貼心地將特製奶油也打包給您

但說要考慮一下的意思是 您回家是否會有心將他們復烤來吃

如果有心的話,就點來吃吃看!

IMG_7884.JPG
想必很多人都在等待酒類吧

RAW有很專業的伺酒師可以為您介紹

以顧客的喜好、預算、再加上他們對餐點的了解來為大家搭酒(這種貼心的伺酒師很難尋)

因為我們只有兩位用餐

所以RAW也貼心地提供顧客可以只點半瓶 (有半瓶費用及一瓶費用)

我們點了粉紅酒,在大學曾經選修過葡萄酒,對粉紅酒全是愛阿  堪稱葡萄酒的粉紅甜心

很適合女孩子初次品嘗! 大推! 而且粉紅酒結合紅酒微微的酸澀、白酒的酷爽,搭配餐點也相當合適呢!

----------------------------------------------------------

就這樣~~~~~~~我們在微醺、燈光柔和的夜晚享受了非常放鬆、難忘的夜晚

IMG_7947.JPG

歡迎更多人來跟我們一起分享美食哦

 

RAW 訂位官網

http://www.raw.com.tw/indexContent.aspx?Languag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