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終於把台南之旅分享告一段落喽!
要跟大家分享天天相處的台北了~~~~~~~

當一家店的餐點擺飾在別人的照片上還是可以一眼被認出

那就是成功的特點之一吧!

位於我在台北最愛的民生社區中的花家食堂就是這樣的吸引人

大三實習的時候新開的食堂

一開始就被他溫暖豐富的餐點照片吸引 決定一定要去吃

沒想到就這麼隔了快三年才來

讓我娓娓道來這家食堂悠悠的魅力吧!

-----------------------------------------------------------------------------------------------

IMG_3929.jpg

裝潢就是很日式風格很和諧的木質房屋

IMG_3928.JPG

一來到店門口就有光看就流光口水的菜單黑板

餐廳內燈光就是溫暖的黃光 真的讓下班後的我們能放鬆下來好好準備用餐

 

IMG_3898.JPG

連菜單也走一個溫暖路線哦

 

IMG_3899.JPG

真的很愛手繪風格的菜單

對我來說比拍給我看還來的寫實跟有溫度 (不知道為甚麼 有人也是同樣的感受嗎)

IMG_3900.JPG

不好意思飲料部份沒有全部將價錢拍出

只拍了我點的汽水部分可供參考

只能說花家的菜單讓我甚麼都好想吃

汽水看起來也每一款都特別想喝

最後我到底點了甚麼呢?

請繼續看下去! ~~

---------------------------------------------------------------------------------------------

 

IMG_3915.JPG

將!將!

定時的部分我點了  北海道帆立貝鮮蝦湯咖哩 $350

光看名字就可口到不行

端上來我都傻了

沒錯!

是看起來美味極了!

定食會有三種小菜 主菜 和 一碗白飯跟一碗味噌湯 

白飯及味噌湯可以各續一次

 

IMG_3910.JPG

看這豐富的模樣

好久沒有在晚餐面前吞口水了哈哈哈哈哈哈

主菜裡面有花枝  帆立貝一大顆  蝦 蛋 咖哩必備馬鈴薯及胡蘿蔔 跟 日式味道的咖哩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印度咖哩還是日式咖哩呢

我都很愛 雖然風味截然不同

印度的異國風情更濃厚 香料也是沒在客氣的 雖然開在台灣的印度餐廳有為了台灣客人調整不少口味 但還是很特別

日式咖哩對我來說或對大眾來說應該更能接受 也很容易被療癒到 很有家的味道

還有日本的白飯不知道為甚麼 粒粒分明然後好好吃

可以在花家吃到這樣的白飯真的很幸福

所以我不客氣的續了一碗飯 (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

也有可能是日式風格的食器讓人食欲特別容易大開吧! (完全是自己的問題.......)

IMG_3913.JPG

為了彰顯我也是被帆立貝嚇到

特別跟它自拍一張哈哈哈哈哈

外加 花家的燈光真的超好拍照

------------------------------------------------------------------------------------------

 

IMG_3916.JPG

我知道大家下班或休假就想喝酒 (不要亂講! )

但因為我有騎車 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當良好駕駛阿!  但大家的心情我很能明白

所以我還是點了 非常好奇的  靜岡麝香哈密瓜汽水 $120

雖然點的時候我腦中一直浮現用麝香貓大便做成的麝香咖啡

(威~不要有麝香二字就這樣!)

IMG_3907.jpg

IMG_3917.JPG

OK!

我心情應該是比大家更緊張吧 畢竟是我要喝的!

但結論是:

IMG_3918.JPG

超清爽! 哈密瓜味十足搭上碳酸汽水 完全不膩

吃完定食再喝 完全解膩! 

(不建議邊吃晚餐邊喝飲料 最近我受脹氣之苦 問了公司護理師的建議後 所以也在此跟大家分享)

但我知道哈味 有些人喜歡 有些人不喜歡

習慣餐後小酌一杯的話可以參考其他的呦~

IMG_3924.jpg

 

 

IMG_3903.JPG

 

用餐結束就可以直接到這可愛的櫃台結帳囉! 

(*不收服務費!!!!!!!!)

-----------------------------------------------------------------------------------------

雖然公司姐姐覺得價位有點高服務費應該已經加在裏頭

但光對食材、擺設、店家位置及我接下來要說的服務態度

這味道 我還會再來吃的 (僅限月初發薪哈哈哈哈哈哈)

-----------------------------------------------------------------------------------------

花家服務 我覺得店員給人很舒服親近的感覺

用餐時間為一個半鐘頭 (不採訂位制)

那天 是情人節

朋友塞在路上 所以就沒辦法太快到了

為了避免尷尬 我還是先點餐了

我已經快吃完定食 但朋友還沒到

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收我隔壁桌的餐點

然後對我笑笑地說: 朋友還塞在路上嗎 下班時間辛苦了!

瞬間被她那麼溫暖的問話融化   ​​​​​​​

也許是我太常遇到服務就是標準化的人所以突然感受到這樣的服務覺得超棒

後來朋友到了 我們用餐完之後到櫃台結帳

那位小姐還說: 不好意思讓你們吃這麼趕

(花家可以幫她加薪嗎我整個給她打滿分還是她可能就是老闆吧!)

IMG_3934.jpg

吃完就可以在路邊看到101哦

(是拉近鏡頭所以模糊了敬請見諒)

剛好因為那天是情人節

所以101有秀出大大紅色愛心 超完美 !

希望大家可以在花家度過跟我一樣滿足的用餐夜晚!

 

花家食堂  粉絲專頁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