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collage (12).jpg

俗話說女孩子不能太常吃冰

但我舅媽說過: 「感冒要吃冰才會好」  哈哈哈哈哈哈

請大家放心,我很克制地只會放上四家冰店 (其中一間應該只算咖啡廳吧XD)

這種還沒七月就快破40度的炎炎夏日,只有冰才能一解內心的Blue吧!😍😍

IMG_3759.jpg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為何還要加上Taipei呢

因為這間是從泰國飄洋過海來的哦!

一知道這冰品品牌來自泰國真的興起我極大的興趣

因為有泰奶口味阿!!

店內風格非常清新,用全白牆壁及白色窗框構造出一種無負擔的感覺

而且店內空間直接延伸到街頭 非常平易近人

IMG_3764.jpg

其實比起品牌故事,最一開始被吸引的就是他們的logo

設計的非常有趣,不瞞大家說,超像日本女星渡邊的阿 (大家也有這樣覺得嗎~)

IMG_3755.jpg

趕快跟這麼可愛的Logo來一張

謝謝拍照有進步的攝影師

IMG_3768.jpg

只拍了部分的菜單供參考

只能說我拍的這兩個口味肯定會燒到不同的讀者XD

IMG_3769.jpg

因為有些人喜歡哈味 有些人不喜歡~

但老實說,在去之前我真的非常想吃哈密瓜這個,因為泰浮誇了 哈哈哈哈哈

而芝麻是我到現場看MENU的時候,覺得天啊!這根本為了我設計的吧!

BUT !!!! 大家猜我最後點了甚麼! ..................

IMG_3771.jpg

沒錯!不管我前面說得多麼口沫橫飛

我最後點了芒果!!!

(請電腦前讀者不要笑到併軌 or 關上螢幕)

畢竟我要尊重另一半的想法 👉👈

雖然吃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好吃到我對另一半說: 「下次我一個人來散步一定要吃這些口味XD」

IMG_3773.jpg

不過這芒果冰不是普通 放上芒果就解決了事的!

他們家有附糯米  (沒錯! 到了泰國大家都說必吃芒果+糯米)

但我不知道是台灣的沒有做道地還是真的當地就是這種平淡的口味及不Q口感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 所以想當然而,糯米就進到另一個人的肚子囉!

IMG_3775.jpg

但冰的部分真的非常推薦,是牛奶冰

冰當然會入口即化,但在舌上化掉的觸感是非常舒服的,而且奶香非常濃郁

化開就很像在喝牛奶的感覺   不是在喝冰水 !!

如果是女生朋友,非常推薦泰奶珍珠 或者 泰浮誇的哈密瓜~

(一直看著別桌女閨密們點的 流口水XD)

而且奇維奇娃還有賣蜜糖吐司哦

要不是我們剛吃飽,真的想大點特點

但也因為位子都靠很近,所以都可以看到各式冰品長的樣子

(都是一端上桌 少女心的你/妳會 WOW WOW WOWoo~)

冰品

環境:

服務: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粉絲專頁

🌏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23號

📞   02 2776 9055

🕛    12:00 - 21:00

-----------------------------------------------------------------------------------

IMG_3780.jpg

位在永康街,一間我們找了又找的冰店,就是要被台北逆向車道搞瘋的一天

大家也知道,夏天真的讓人爆炸臨界點特低哈哈哈哈哈🔥🔥

但有別於旁邊的市場, 金雞母就好像世外桃源

IMG_3795.jpg

日式風格的建築非常好拍

重點他們家的甜品是非常多人推薦!

就因為朋友說可以去吃看看,我們就連續兩天吃冰XD

IMG_3786.jpg

菜單也是非常獨出一格 是木板質地

而且金雞母可是擁有兼顧冬天夏天的MENU

IMG_3787.jpg

我真的非常想吃芝麻糊~~

可惜是冬季限定

所以我已經預訂好我的冬季行程了

(這女人瘋了,這夏天都還沒過....)

現在還是先消暑再說吧!

IMG_3789.jpg

朋友非常推薦的 🌹春暖大花玫瑰冰 $90

以用料來說,金雞母的冰品價格真的算是平易近人

IMG_3794.jpg

金雞母的冰就是很綿密的碎冰 純水沒有奶

有萬丹紅豆,有機玫瑰花瓣醬,紅麴湯圓,茶凍,煉乳

一開始光挖冰真的有玫瑰花瓣醬清新微酸的味道

配上紅豆的甜,讓整個感覺在嘴巴內甜而不膩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點這個,因為是湯圓不是珍珠~

我很怕湯圓光看了就飽

但是他們家的湯圓完全就不黏喉嚨 很乾脆的跟喉嚨say goodbye,不黏不膩

Q的程度,就是會忘記自己吃幾個了哈哈哈

IMG_3796.jpg

🍋夏露墨雨黃檸冰  $100

糖漬檸檬片,柚子,鐵觀音茶凍,白玉珍珠

比玫瑰冰還要更清爽 體感瞬間降溫10度吧! (很浮誇)

而且昇哥說終於吃到跟日本一樣的冰了🍧

糖漬檸檬片也是能吃的哦~~

竹炭粉可以增加視覺的感受

💛真的是美感與味蕾集一身的冰品💛💛

冰品

環境:

服務:

 金雞母  粉絲專頁

🌏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   0908 232 108

🕛   週二-五12:00-20:00 週六日12:00-19:00 週一 公休

------------------------------------------------------------------------------

 

IMG_3954.jpg

Matcha X Marscarpone Cheese 

當啷~~~這間就是剛開幕的 九州純冰

純冰是經過長時間緩慢結冰

將冰裡的雜質完全去除後製作而成的

原來九州純冰是從製冰廠拓展出來的

為了推廣這樣長年累積的製冰技術

開啟了頂級刨冰的這條路

IMG_3956.jpg

九州純冰的口感會再比金雞母更鬆軟一點

最上面是Marscarpone Cheese 製成的鮮奶油

綿密程度可以做"牛奶鬍子"的程度!

真的非常陶醉於這味道,配上抹茶冰真的是鹹甜鹹甜,整個在心中開花

IMG_3959.jpg

其實九州純冰也有賣很多夢幻商品

比如說草莓阿~黑芝麻阿~

BUT!!!!! 沒錯!! 又因為我的伴侶

我就又失去跟黑芝麻糾結的機會 

芝麻~~請再等我一千年~~~

冰品

環境:

服務:

 九州純冰   粉絲專頁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   週二~週日 12:00 ~ 19:00  週一 公休

------------------------------------------------------------------------------------

IMG_4189.jpg

🎉最後一間囉🎉

恭喜大家看到了最後!!🎉

但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不過也提醒,因為上上週店家裝修中,不曉得現在裝修得如何,如果不介意油漆味極重的話再去!

一走到 Komeda就想到在新宿的喫茶店

專屬的雅座風格

除了燈光的營造,樸實卻總是給人驚喜的點心 常常讓我難忘!

IMG_4192.jpg

冰與火 $140

光看外觀會覺得就很像穿著復古洋裝但曖曖內含光的女孩

底下是丹麥麵包 烤的超級香的 咬起來微微的酥脆口感

大家一定不敢相信 我來吃之前10分鐘才剛吃完中碗牛肉起司飯套餐

但我遇到這麵包差點吃了三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外曝光我食量 真的犧牲很大)

再來他的冰淇淋非常快溶化

所以大家拍照速度真的要快! 不然就等喝牛奶吧XD

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冰淇淋,非常濃郁的奶香卻不會讓你覺得膩

IMG_4194.jpg

還有附蜂蜜哦但完全不淋也沒關係 就很好吃了 !~~~

IMG_4197.jpg

🍫漂浮可可 $140

妹妹點的~ 後來蜂蜜就讓她拿去加可可裏頭了~

據她所說 她們的可可沒有甜味 

怕超甜可可的朋友們,真有福啦!

冰與火和她們的飄浮系列都是名副其實的熱銷商品啦!

IMG_4195.jpg

香蕉牛奶 $130

因為有限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所以我就點了香蕉牛奶

一送上來馬上被這杯子萌翻 

玻璃杯怎麼能這麼可愛真的是很日系欸😍😍

IMG_4196.jpg

私心放了很多張杯子的獨照

妹妹還問我這可不可以帶回家? XD

至於香蕉牛奶味道,不會很甜,基本上跟外面不會太差的早午餐店差不多

IMG_4199.jpg

只是這杯子真的是療癒到翻

包裝很可以騙我的錢啦哈哈哈哈哈

所以去日本基本上都被殺的片甲不留阿...

IMG_4209.jpg

那天行程完全沒有想到有這一個part

完全就是因為我們用餐就在旁邊,馬上慫恿妹妹吃完飯一起去吃甜點

所以看的出來我素到一個不行

但真的是隨時會再去造訪的店啦!

甜點

飲料: 

環境: (如果沒有油漆味我應該會多兩顆星)

服務:

 Komeda  粉絲專頁

🌏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204號

🕛   7:30 - 21:00

好久沒更新文章,這次就寫給大家看個過癮啦!

以上四間就介紹到此囉!(真的是極長篇,感謝大家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