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0.JPG

要生產一篇文章真的需要"洪荒之力"阿!
還要一邊上班真的不容易 (佩服很多部落客!)

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還感冒了....

想必很多人一邊心想這個人根本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一邊在敲碗吧

真是讓大家久等了!

----------------------------------------------------------------------

IMG_4217.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去過一次就會想再去第二次第三次的澡堂- 蔥澡

位於堪稱台灣溫泉鄉的礁溪 一出火車站走大約5-10分鐘就能看到,連我這個很常忽略「扛棒」的女子也找的到!

是一個非常適合文青 更適合親子團來造訪的澡堂

一絕的是 他只有澡堂 食堂 就是"沒有住宿"哦~~(提醒想泡澡順便住一宿的人客們)

一進去就會先看到這莫大的彩繪牆,還沒泡到澡就先被療癒了阿

 

IMG_6897.JPG

櫃檯也很清新可愛,重點是我超愛的LAIMO跟扭蛋系列阿

再來櫃台人員就會很親切地為您介紹澡堂有哪幾款跟個別的價錢

也分有沒有冷氣哦

澡堂的花樣因為搜尋過一番一眼愛上河馬共浴款(我自己取的)

完全不加思索的就決定這間

雖然沒冷氣,但我們想泡澡如果有冷氣可能會感冒

但想選冷氣款的澡堂也不用擔心,據說是有隔開的,不會冷咻咻

 

IMG_4197.JPG

 

選定了之後,櫃台人員就會提了一籃包括沐浴,洗髮,護髮還有吹風機梳洗用品給我們

怕泡到缺水,很貼心的籃子裡還附兩瓶礦泉水  

【更正: 沒有附礦泉水哦是昇哥記錯了啦(已賞兩巴掌哈哈) ,但可以帶瓶子,蔥澡有貼心提供飲水機哦】

 

這籃子根本像要去峇里島的度假村一樣阿~~~~~~~(幻想中~~~~)

-------------------------------------------------------------------------------

 

IMG_4200.JPG

 

一進入澡堂光看到這面牆就瞬間被收服了!

看到河馬咬蔥就覺得好有宜蘭風情哈哈哈哈哈

覺得可愛無比開始語無倫次到處拍

IMG_6904.JPG

還在澡堂裡找到我失散多久的姊妹花-阿豬豬

IMG_6924.JPG

連洗手間也這麼療癒 我都想把牆搬回家了~~~

每天刷牙的時候看到牠都覺得上班也無妨了~~~~~~~

 

IMG_6908.JPG

這是整面牆的樣子(馬、河馬、連老虎都來了),我們挑的這間有兩座浴缸,非常適合小家庭來~~

那如果是兩個人 可以一組熱水一組冷水 ,跳來跳去(錯誤示範)

IMG_6909.JPG

不得不介紹,蔥澡讓澡客使用的是茶籽堂(有興趣可點連結) 的沐浴洗髮護髮系列

光天然的味道就讓人放鬆 更別說它的功效 真的非常好用

泡完澡後如果喜歡可以到櫃檯購買~~

但因為我們是小旅行猶豫要帶太多東西所以當下沒買

我自己後來逛誠品也買了金盞花護髮素回家

因為燙髮所以髮質變差,沒想到一使用金盞花護髮素瞬間改善,讓我不得不大推這項產品給大家*(非葉佩雯,純粹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IMG_6948.JPG

整個人就很放鬆,這時候有酒就更棒啦~~~ (誤)

大概是蔥澡聽到我的心聲,他們在今夏推出了蔥澡Bar! 蔥澡吧!

禮拜五~禮拜天都有營業哦! (周末最適合小酌微醺阿但要記得別酒後駕車阿)

 

IMG_6936.JPG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麼療癒心靈的地方欸

一直想進到像神隱少女場景般的澡堂

但這裡已經足以把在城市疲憊的心靈通通洗淨深呼吸

IMG_6940.JPG

大廳也是如此簡單有回到家的感覺

但現在推出夏水湯 已經布滿了最近很夯的紅鶴跟甜甜圈游泳圈了呢(到九月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旁邊的木屐是可以試穿的哦

 

IMG_6947.JPG

 

昇哥身上的是蔥澡賣的浴巾哦

是一面白 一面綠非常有活力又簡約的設計

我非常喜歡,要不是我自己有帶浴巾,真的想把昇哥的ㄎ一ㄤ走

 

 

 

--------------------------------------------------------------------------

泡完澡常常會肚子餓,剛好我們泡完也是晚餐時間

所以才特別在這次同場加映一間厲害的燒烤店-林北烤好-礁溪店

其實從火車站走出來就會看到林北烤好

如果只是要來吃林北烤好也是很方便!

雖然經過時有跟昇哥說想吃 但不免還是問了一下櫃台怕踩到雷

結果櫃檯也推薦林北烤好而且很平價!

IMG_4230.JPG

所以我們就回來吃林北烤好

只是沒想到一吃成主顧一直很想念欸

但台北也是有分店哦~~還在熱鬧的大安區所以台北人有福啦!

 

IMG_4227.JPG

因為這是來慶祝四周年五個月所以昇哥特許讓我吃炸雞

醃的很入味炸起來就會好吃 

再擠上 金桔 完全解膩又涮嘴阿(還會附生菜解膩哦)

IMG_4228.JPG

IMG_6951.JPG

這道真的No.1

是宜蘭道地的櫻桃鴨

超軟嫩 好吃到翻! 

必點!!!!!!!!!

 

看昇哥吃的多開心

IMG_4233.JPG

 

 

IMG_6957.JPG

明太子雞肉

也是超香入口即化境界

我們真的很幸運 那天吃的不多 但吃的都是經典

服務也超好,會關心我們冷氣會不會太強,有沒有吃飽等等

這點噓寒問暖還是會讓出來旅行的人感到溫暖的!

------------------------------------------------------------------

這次介紹就是回頭率超高的兩間店,有放鬆到又有吃到

有時候簡簡單單也是很幸福呢!

我以前是常常往羅東跑的小女子

這次第一次到礁溪真的收穫滿滿內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旅行菜單哦

一樣歡迎大家推薦我美食/旅遊 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